秃头蓝鸽少女C

[余邓]带我走

✔余宇涵×邓佳鑫

送给@心唯 



00/.

余宇涵,带我走吧。



01/.

余宇涵找到邓佳鑫的时候,他正坐在天台的围栏处有些悠闲地晃着腿,余宇涵看不到邓佳鑫的神情但邓佳鑫哼着歌的样子看起来并不是不开心。


“老邓?看什么呢?”

余宇涵靠近,循着邓佳鑫的视线望去,却只看到点点人潮以及远处数不尽的建筑群。


“看风景啊!余宇涵,你看。远处的屋子像不像你屋里的积木模型。再从28层往下看,地面上的人那么小是不是像蚂蚁一样…”

邓佳鑫指着地上的人流又指了指远处的建筑,语气轻快笑眯眯地说。


“害。这些你又不是第一次看。怎么还看的这么认真。好了好了!快回去吧!你穿这么少小心感冒啦!阿毛可是特意交代我要看好你!你可是歌担!要注意保护嗓子。还有!你刚刚才打完篮球出了一身汗有没有等汗落了再来吹风!你知道吗?邓佳鑫……”


余宇涵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邓佳鑫有些失神地盯着一脸关怀的余宇涵,不知怎么话冲口而出,“余宇涵!带我走吧……”


飞机飞过轰鸣声盖过了邓佳鑫的话,余宇涵一脸迷茫大声地询问。

“什么!老邓你刚说什么?”


邓佳鑫笑得有些僵硬,有些话只有勇气说一次。看着眨巴眼睛等待自己回复的余宇涵,邓佳鑫无奈一笑但计上心来,主动靠近余宇涵,在余宇涵贴心把耳朵凑近后大声喊道。


“我说!咱们走吧。”

喊完也不看余宇涵拍拍屁股潇洒地离开天台,落后一步的余宇涵揉了揉耳朵“哎呀!又搞我!” 无奈地跟上。


这个时候无人在意到前方邓佳鑫搞怪成功后似乎很快乐却带着莫名落寞的嘴角以及后邓佳鑫一步余宇涵脸上表面看起来很无奈内里却充满着宠溺的笑容。



02/.

[带我走 到遥远的以后

    带走我 一个人自转的寂寞

    带我走 就算我的爱 你的自由都将成为泡沫

 我不怕 带我走]


月末考核,邓佳鑫意外地选了一首《带我走》。训练前老师就讲这首歌需要的情绪很复杂,但邓佳鑫却超额的完成了。面对老师反常地赞不绝口以及第一次上了90大关的评分,邓佳鑫也只是淡淡地笑着仿佛被夸奖的人不是他。


对于邓佳鑫而言,平常他其他歌都能带大家共情,更别说这种他用了百分之一百二的感情去唱的歌。他多想有个人可以听懂他的想法然后带他离开,就算只离开那么一会儿都足够邓佳鑫满足很久。


邓佳鑫想逃离很久了。

久到他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在这个地方毫无顾忌地和大家一起打闹到底是什么情景了,面具带久了真的会累甚至邓佳鑫已经想不起曾经那个童言无忌的邓佳鑫的模样。这种一看到摄像机开启就会被推开的日子邓佳鑫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可没有人能帮助邓佳鑫解脱。


邓佳鑫还没下公交就收到余宇涵一连串微信消息,邓佳鑫不知道余宇涵葫芦里到底买什么药却还是听话地没有直接去公司。

“邓佳鑫,到南岸和我讲哈。”

“邓佳鑫,到哪里啦?”

“你先不要来公司!”

“给我发个地址我去找你!”

“你在哪?”

“一定要等我!”


等余宇涵气喘吁吁地在公交站旁边的小巷子里找到邓佳鑫已经是将近二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这还是因为在邓佳鑫到达南岸这边的时候余宇涵就已经偷摸地离开公司了。


“余宇涵你来干什么?”

把自己书包里的饮用水递给气喘吁吁的余宇涵后,已经自己思考了很久的邓佳鑫第一句还是决定顺从心意把疑惑问了出来。


余宇涵没有第一时间解释而是握住了邓佳鑫葱白的手指,小心翼翼地从自己口袋里掏出被自己叠的方方正正的纸条。


“邓佳鑫!今天咱们不去公司了。假我已经请好了,我带你出去好好玩一次吧!上次你朋友圈发的那个密室我已经联系好啦!跟我走吧。接下来的时间交给我吧!你看,我连计划都写好啦!”


邓佳鑫满头雾水,不知道余宇涵今天发什么疯。可看着被余宇涵紧紧拉住的手邓佳鑫还是忍不住弯了嘴角,尤其是在听到余宇涵说‘跟我走吧’,虽然知道余宇涵所表达的意思不是他一直想和余宇涵说的可邓佳鑫还是觉得很满足。


这一刻,之前的那些许许多多都如过往云烟般散去,邓佳鑫也只想抓住现在。这样想着邓佳鑫主动回握住余宇涵的手,察觉到邓佳鑫的动作余宇涵回头看了邓佳鑫一眼笑着拦了一辆出租车。两双手紧紧交握在一起的景象如放大般映照在邓佳鑫眼眸中,此时此刻邓佳鑫觉得余宇涵就是他的神。



03/.

邓佳鑫的反常大家都看在眼里,可问他他也总是说没事。看着仿佛又恢复精神和大家开玩笑的邓佳鑫,余宇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他也只能借用童禹坤让他帮忙看好邓佳鑫这个蹩脚的理由去关心邓佳鑫,可看着不知道因为他又说错什么话而开始生闷气的邓佳鑫,余宇涵恨不得回到几秒钟前收回那一堆屁话。


“你直接去问问邓佳鑫不行吗?”

面对余宇涵的困惑,好bro张峻豪摸了摸下巴一脸疑惑地劝余宇涵有嘴可以问没必要搁这自己瞎想。


连续好几周录制邓佳鑫都不在了,余宇涵有点莫名,看着身边笑得四仰八叉的兄弟们,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一旁的张峻豪看出了余宇涵的走神伸手轻轻扯了一把沉溺在自己内心世界的余宇涵示意余宇涵看镜头。眼前的这些人明明还是自己的好兄弟,可余宇涵突然就觉得好远好远。


其实余宇涵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网上所有人都说三代没有团魂上位圈也只会抱团,远远地看着和穆祉丞说着什么小话而笑得前俯后仰的邓佳鑫,余宇涵的话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


“我想让邓佳鑫开心。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余宇涵靠坐在地上擦了擦刚刚练舞时遗留的汗水,仰头和靠在窗边的左航对视,斟酌再三还是问了出口。


“问我啊。我记得他之前朋友圈讲想去密室逃脱,你要不参考下?”

左航眼睛眨得飞快,最后摸了摸下巴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什么时候的朋友圈?我看看。”

余宇涵一骨碌从地上爬起,飞快地冲向水杯存放处拿起自己的手机摆弄着。


“确实挺不错的。尤其是恐怖本,大众五星好评好多,最主要的是价格很不错。 ”

余宇涵看了看宣传规章,又转了其他app查看也来了兴趣,看起来确实是一个好地方。


“密室逃脱是不是人多一点好玩啊?人多邓佳鑫会不会更开心点啊?好像大家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过了吧。左航你去吗?要不我再问问朱志鑫张峻豪他们?”

余宇涵认认真真翻了十几分钟五花八门的评论,抬起头询问刚休息好正准备继续训练的左航。


左航看着傻乎乎的余宇涵,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其实只要是余宇涵的约,邓佳鑫肯定会很开心。至于要不要叫其他人,左航个人认为不叫也罢。

“这个啊。你两自己去就好。就算不玩密室逃脱看看电影啊啥的也不错。大家一起去也不是特别方便啊!”

左航用手指了指窗户外,对着余宇涵挑挑眉示意继续训练。


翘班带邓佳鑫出去玩是余宇涵想了好久才想到的好主意,毕竟平常的时间要上学。为此他还特意打电话找军师童禹坤参谋了一下,虽然童禹坤的表情看起来很奇怪但好在童禹坤沉思片刻后还是给余宇涵罗列了好多主意。


邓佳鑫很开心。

看着踊跃解密拉着自己跑来跑去笑呵呵的邓佳鑫,余宇涵放心了。


“谢谢你啊老余。这个地方我想来好久了。”

从密室出来后邓佳鑫的脸红扑扑的,眼神也亮亮的,水润的眼眸中满满的都是余宇涵的影子。


“你开心就好。我最近看你心情总是不太好,想着拉你出来好好放松放松。还有我想和你道个歉。我不太会讲话总是不知道说错了什么……”

余宇涵羞涩地抿着嘴笑,憨憨地挠了挠头。


看着眼前这个好似只属于自己的余宇涵,邓佳鑫深吸一口气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余宇涵!你没有说错什么。”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就算以后我… 哎!不管怎样我都会记得今天的。”

“好啦好啦!天气也不早啦!咱们走吧!我刚才可看到了lucy姐给你发的微信消息。你肯定没请假吧?你这可是翘班!”

“哎!我不认识路!余宇涵你带着我走!”

邓佳鑫边说边扯着余宇涵往来时的路走。其实余宇涵对自己的关心,邓佳鑫感受得到。虽说以后大概率不会再有这样俩个人相伴一起游玩的机会,但现在此时此刻快乐永恒。



04/.

邓佳鑫靠在天台上不知道看着什么,余宇涵上前。

看着余宇涵的到来邓佳鑫没有很惊讶,只是回过身对余宇涵说话。


这次,余宇涵听清了。邓佳鑫说:“余宇涵,带我走吧!”

可与此同时,邓佳鑫的面容渐渐变得模糊。

“好……”

“我带你走……”

余宇涵的声音,急迫的,坚定的,有安全感的。


“你说什么?啊,余宇涵你怎么哭了?”

同屋的陈天润听到身后的声音,转头看向一脸惊魂不定的余宇涵有些不解。怎么睡个觉还能把猛男睡娇呢?


“没什么?哦对了!邓佳鑫……已经离开了啊。”

余宇涵用衣服随意擦了擦眼睛想问点什么又想起了什么,还是把自己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余宇涵有些迷茫的靠在床背上双眼无神的盯着头顶的灯。

原来邓佳鑫已经先一步离开了这个牢笼。



END.

4的部分是我硬加的。

如果觉得奇怪只看前面就好。

评论(8)

热度(3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